【殊琰】奇怪的他(6月14日更新)

这么勤快一定是个假柒哥!(≡∀≡✿)σ

=======================================

5、


啊~又是轻松悠闲的一天过去了啊~


刚刚睡醒的校医坐起来伸了个懒腰,发出满足的叹息。一看手表,哎哟喂,都快八点了?这个午觉睡得真够长的……不过也好,睡饱了打起精神正好开始夜生活嘛!完全没把自己正职工作当回事的不良校医一边哼着小曲儿一边脱下白大褂,寻思着今晚要到哪里开展猎艳活动,正想的入神,隐隐约约听到外面传来一阵急促的脚步声,没来得及细听,医务室大门被“嘭”地撞开,一个声音惊慌失措地大喊:“蔺医生!蔺医生!蔺医生!”


校医贴在墙壁上瑟瑟发抖,引以为傲的高鼻梁被门拍扁,鼻孔里渐渐涌出一股温热的液体……


“太好了!蔺医生你还在啊!快,你快看看,小殊他晕倒了!”


“萧……景……琰!又是你!”蔺晨捂着鼻子从门背后缓缓挪出,语气悲愤:“我跟你究竟何仇何怨!这已经是第二次了!”


这张俊脸遭受的上一个飞来横祸也是拜他所赐!60米宽的球场啊,那么多围观群众啊,那一脚球偏偏就砸他脸上了啊!整场运动会下来受伤的竟然就只有校医啊!


“对不起对不起,拜托你先看看小殊……”


“先把他放病床上,那小子怎么了?”蔺晨仰着头给自己止血,摸摸索索找出两团棉花塞进鼻孔里,这才过来瞧病人。


“我正和他说着话,他突然就倒下了!”


“……这人谁?”校医看着他带来的人,茫然地问。


“小殊啊!”


“……他长得是很像林殊没错,但是……他到底是谁?”


“就是小殊啊!”萧景琰急得不行,“他只是换了身衣服!你先看看他到底怎么了!要不要紧?需不需要去医院?”


好吧,人命重要,先救人再说!蔺晨暂时把满头问号抛在脑后,废了九牛二虎之力脱下病人身上沉重的盔甲,给他做了一些基本检查。


“各项体征正常,可能只是疲惫或者中暑而已,没什么大问题。”校医取下听诊器,先说明了情况。萧景琰一听终于放下心来,准备坐下休息会儿,屁股还没挨座就校医一把拉起,拽到医务室外边。


“萧景琰,”蔺晨压低声音,表情严肃:“你到底捡了个什么人过来?他是林殊的哪个亲戚吗?”


萧景琰刚刚爆发出小宇宙扛着一个比自己还重的人跑了大半个校园,这会儿才觉得体力透支,两条腿发颤,靠在墙壁上喘气。


“呼……我跟你说了,他就是小殊,只不过在玩cosplay而已,就是角色扮演,你们老年人可能不太懂这个……”


“我知道什么是cosplay!!”蔺晨差点气得飞起:“还有你说谁是老年人?!我还是八零后!不对,重点不是这个,你跟我讲他是林殊?我问你林殊今年多少岁?”


“十七,我们同岁。”萧景琰擦了把汗,伸出三根指头,有点骄傲地补充道:“但我比他大三个月哦。”


“哇~那你岂不是好棒……这有什么好骄傲的啊喂!所以萧同学,请你告诉我!”蔺晨手指向医务室:“里面那人到底哪里像个十七岁的青少年了!!!”


是的,他承认,病床上的男人长了张和林殊几乎一模一样的脸,但是区别也很明显好么!林同学做为这间医务室(又名全校最佳补觉地点)的常客,跟他混得还挺熟,加上两人对棋牌竞技游戏(简称赌博)的共同爱好,姑且算得上忘年交(忘什么年什么交!都说了人家只是八零后!)所以依蔺晨对林殊的了解……躺在那里的男人绝对不是姓林的小鬼头啊!那身高那体型那面容,分明是一个成年男性!


萧景琰顺着他手指的方向看过去,噗嗤一声笑出来,运动过后的脸庞红彤彤的,笑容单纯得令人不忍直视:


“哈哈,医生你好奇怪,他不是小殊那是谁?”


这个问题不是该我问你吗!蔺晨按压着太阳穴,冥冥之中有种摊上了大麻烦的预感……


事情的走向在男人苏醒后变得越发诡异起来。那时两人回到了病床前,蔺晨还在试着让萧景琰相信这个人并不是林殊的事实,而萧景琰也渐渐有了些疑惑。比如,他发现这人的个头真的比林殊大,身材也更壮实,至于脸……少年弯下腰,撩开男人额前的碎发,极其认真地将他和记忆中的林殊进行比对:眉毛,鼻子,眼睛——


深褐色的眼睛,就像浓浓的焦糖,淌着化不开的甜味儿。


四目相对,萧景琰一时间还沉浸在有关焦糖的幻想中,没意识到男人已经睁开眼,后脑勺就被一只大手按住,身体前倾,嘴巴印上一个柔软的物体。


什、什么展开?


校医目瞪口呆地看着眼前这一幕,直到少年两只细长的胳膊开始疯狂地挥舞,喉咙里发出含糊不清的呜呜声,才猛地惊醒,一个箭步冲上去将他解救出来。


“干什么干什么!猥亵青少年犯法的啊我警告你!”蔺晨抓过萧景琰护在身后,厉声斥责道:“简直无法无天了!这里是校园!你给我放规矩点!”


男人从床上坐起来,摸着自己的嘴巴,一脸被打断的不悦。


“国师怎么也在这里?这儿到底是什么地方?你们好生怪异……”


怪异?整个屋子里最怪的就是你了好伐!蔺晨严重怀疑此人有精神病,不仅有精神病,还是个变态!啊……可怜的萧同学!校医赶紧转过身来查看自己学生的情况。


“景琰你没事吧?”


萧景琰埋着脑袋用手背来回擦拭自己的嘴巴,胸口还在剧烈起伏,肩膀抖个不停。


“呃,”看他这个样子,蔺晨心中顿时涌上无限同情,小心翼翼地询问:“那个,该不会是你的初……”


话没说完,少年瞪着那双全校出了名的大眼睛,用眼神制止了他,然而其中的羞愤已然让这个问题有了清晰的答案。


“国师,”男人不知何时来到蔺晨身后,狠狠拍掉他搭在萧景琰肩上的手,声音冷然:“不可对殿下如此不敬。”


一看到男人靠近,萧景琰登时像被踩了尾巴的猫一样浑身汗毛竖起,哒哒哒地跑到房间另一角,委屈又愤慨地控诉:“你不是小殊!你是谁!”


男人被他通红的眼眶弄得一愣,站在原地好一会儿才回过神,和林殊一个模子刻出来的脸上少了以往的阳光和朝气,多出的是深不见底的沉着。他抱起手,锐利的目光扫过四周,瞥了眼一脸警惕的蔺晨,视线又落回到萧景琰身上,让少年没由来地起了身鸡皮疙瘩。


“那我猜,他不是国师,而你,也不是我的殿下了?”

tbc

======================================


<无脑幕后小剧场>

让我们用热烈的掌声欢迎我们最受欢迎的男配角(之一)出场!有请小晨晨发言~

小晨晨:咳,发言前我有个小问题,为什么是“之一”?!难道我不是最受欢迎的男配角没有之一吗!

(景禹哥哥:呵。)

小晨晨:好吧,当我没说过。首先,我要澄清一下,其实刚开始,让我当一个搞笑担当我是拒绝的,我的英俊不该只用在搞笑上。诸君,如果你们还记得,我是睿智无边的琅琊阁阁主,但是不知出于何种原因,在某位的笔下我一直以谐星身份登场,这点我个人是很有意见的。难道话多就一定要走谐星路线吗?难道我就不能走一把邪魅狂狷的路线吗?在接下这部戏的时候我得到了一个保证,说将会有一个全新的形象等着我,我希望某位能够兑现这个承诺,不然我肯定是要罢演的。

导演:(๑╹◡╹)ノ好的没问题。

小晨晨:新的形象?

导演:(๑╹◡╹)ノ新的形象。

小晨晨:邪魅狂狷?

导演:(๑╹◡╹)ノ邪魅狂狷。

小晨晨:……骗人的吧?

导演:(๑╹◡╹)ノ嗯,骗人的。

小晨晨我们爱你~

========================










评论(47)

热度(31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