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殊琰&苏靖】Face Off(part 10更新)

说更就更,是不是很任性?是不是很潇洒?是不是很想揍我?~大力点~别因为我是朵娇花怜惜我,=3=

=============分割线==============


part 10 红鲱鱼谬误


“你好啊,美人。”


先是一个细小的裂口。它在寂静中发出小心翼翼地咔嚓声,随后,以那个裂口为中心,迅速向四周延伸出一条条裂缝,像蜘蛛的脚,无限延伸,往外攀爬。


所有裂缝之间像具有自我意识般连接在一起,把整面玻璃分割成无数小块。当那恐怖的“咔嚓咔嚓”声停止的时候,这面玻璃已经为支离破碎做好了充分准备。只需用手指轻轻一推,它就能被瓦解、崩溃。


萧景琰按住了自己的手,他甚至屏住了呼吸。呼吸带来的震动也有可能波及神经深处岌岌可危的玻璃墙。但他知道如果他保持足够的镇定,拉起警戒线,暂时还能避免被飞溅的碎片划得遍体鳞伤。


即使它濒临粉碎的命运在所难免,但不是现在,不能是现在。


水温已经调到最热,浴室水汽升腾,他的皮肤在热水冲刷下发红发烫,寒意却一丝都未驱逐。他想起那天他洗完澡,是怎么走到卧室,听见楼下车库传来的对话声。他想起他在阳台上,看着那辆熟悉的大众是怎么开错到隔壁车库,又在热心邻居的指引下移到正确位置。他想起那个男人下车的样子:弯腰从车里钻出,起身后不慌不忙整理了衣角,再伸手关车门,风度翩翩。


他怎么可能忘了的?毛毛躁躁的林殊,下车后总是头也不回,习惯性用脚把车门踹来关上。


他想起他站在二楼,把手里的毛巾丢在男人脸上,然后想起对方拉下毛巾后露出的眼睛,以及那句包含兴趣的招呼:


你好啊,美人。


那人对着镜子穿西装的样子,笑起来的样子,吃饭的样子,做ai的样子……


他像个幽魂飘在记忆的上空,以第三者视角观看那些画面,面对已经是另一个时空的事,他的明察秋毫和他的惊恐一样,对事实毫无助益。


叩、叩。浴室门被敲响,传来温和的男声:


“景琰,你洗好了吗?”


萧景琰背靠在门边,捏紧了从浴帘上拆下的细铁丝,在淅淅沥沥的水声中回应:“还没。”


门没有反锁。这个家里,从来没有哪道门需要反锁。男人只要愿意,就可以开门进来,而他一旦迈进来,迎接他的会是一个准备割断他喉咙的伏击者。


门把手没有转动,男人就站在门外跟他说话:“刚才阿姨给你来电话,我顺手帮你接了哦。”


妈妈——


萧景琰在血红的仇恨中找回一丝理智,心头涌上的不安和警觉让他被迫镇定下来。


“她说什么了?”


“没什么,就问问你最近好不好。还说周末让我们回家吃饭。”


不,不是“我们”,不是我跟你,你这混蛋。


“说起来,我想安排一件事。”门外的人用平缓的语气同他商量道。“最近情势很紧张,通缉犯在逃,我们的家人恐怕都会受到威胁,我打算派些人手在周围保护他们,这很有必要,你觉得呢?”


浴室中的水声渐渐停止,门很快打开,等在外面的男人上前用浴巾把他裹进怀里,演绎着体贴的完美恋人。


“我帮你擦头发。”


萧景琰手脚冰凉,坐在床上任对方殷勤地给他服务。他瞥到男人随手扔在床头柜上的枪套,皮革里的手枪在台灯下散发出金属冷冽的光芒,显眼又瞩目,像个明晃晃的陷阱,引诱他不顾一切抓起来朝身后骗子狠狠开几枪。


但他不能,不能不顾一切,他的亲人、爱人,哪一个都不能失去。在无法估计这个男人的死亡会带来什么前,他不能轻举妄动。


“爸妈那边,你都已经安排好了才跟我说的吧。”萧景琰开口道,没有用疑问口吻,好像早知道他会这么做。苏哲认为这是在表达不满,弯腰讨好地亲亲他的耳朵:“我猜你不太喜欢这种做法,不过你放心,安排的都是便衣,不会影响他们的生活。等把逃犯抓捕归案,一切都会恢复正常,他们甚至不用知道这件事。没有事先跟你说这点,我道歉。”


“没关系,你考虑得周到,应该的。”


萧景琰敷衍着,侧身避开他的亲吻。他不知道怎样才能阻止自己被他碰触时发出轻颤,那种由骨髓深处散发的毛骨悚然。


“你今天……特别敏感。”苏哲感受到他的战栗,放下浴巾从背后圈住他,轻笑:“好像第一次跟人上床,紧张得不得了,真可爱。”


“……你还记得我们第一次上床么?”萧景琰突然问。


面对这个意料之外的问题,苏哲迟疑了几秒。他当然记得他们第一次做爱,不久前客厅里yin乱荒唐的一幕还栩栩如生,但那不会是对方想要的答案。


“你不记得了。”萧景琰发出讥讽的笑声,“第一次约会?第一个情人节?我们怎么认识的?都还记得吗?”


咄咄逼人的问题一个接一个而来,不等他回答,提问的人已经从他怀中抽出身,满是自嘲地接上自己的话:“警官您太忙,怕是都忘了,不过这些无关紧要的小事,是比不上案子和升职重要。”吐露着往常绝对不会说的刻薄话语,萧景琰利索地穿好衣服,头也不回地走出卧室。


如何安抚闹别扭的情人?


苏哲对此毫无经验。以往的情况下,没人敢在他面前闹别扭。那些人甚至恨不得跪在地上舔他的脚,哪里敢丢给他冷冰冰的背影。但先不论萧景琰一晚上的敌对态度,他现在真正烦心的是这些他回答不了的问题。如果生吃一个人的脑子就能拥有他的记忆,他完全不介意挖开林殊的头盖骨,可惜那种做法没有任何科学依据。比较现实可行的方案是,在这之后随便制造一个什么狗屁事故,给自己的后脑勺来那么一下,然后光明正大的宣布自己失忆……是,很无聊很狗血,但只要萧景琰足够爱他,就应该接受这一切。


萧景琰爱他么?


他抬手地抚上自己的面颊,指腹下的触感光滑紧实,可见换脸手术很成功,堪称完美。他的脸部轮廓与这张面具异常贴合,犹如天造地设,看不出一丝拼接的痕迹。


男人信心十足的笑着。萧景琰当然爱他,因为他就是林殊,只要他想,他会成为林殊。


就像回应他的想法般,手机铃声突然响起。苏哲看到屏幕上亮起的陌生号码,挑高了眉毛。


“喂,哪位。”


“这还真不好回答,得先问问是谁在接电话?”


听着原本属于自己的声音从听筒传来,苏哲眼中闪过几分寒意,唇角却勾出一抹微笑,从容回应着:“市反恐局,警督林殊。”


“呵……如果你是林殊,我猜我就只能是苏哲了。”


“主动打电话给警方,是想自首吗,通缉犯?”


“既然是通缉犯,就该干点通缉犯该干的事,哪能轻易自首?毕竟,我还有个庞大的江左要管理呢。”电话那边的人深深吸了一口气,再缓缓吐出,听上去惬意又放松。“你看,我开始有点理解你干军火这行的原因了。武器的确能带给人安全感,硝烟的味道也让人振奋不已,瞧瞧这座豪华的军火库……啧,可真够我跟你好好玩儿一阵了,‘林警督’。”


陌生来电刚刚挂断,下属的电话就打进来,苏哲脸上的冷笑不知何时已经撤下,面色阴沉地按下接听。


“老大!出事了!”那头的人急急忙忙地说,“好几个地区的黑帮窝点连续发生火拼,有不明组织疑似在进行报复活动,辖区特警正在镇压……”


挑衅?


一条丧家犬,有什么资格进行挑衅。


“特动组人员立刻集合,通知特警部门,经市长授予的反恐总指挥权,他们现在全部由我调遣,集中所有火力人力,于G区警部待命。”


“……是!”


“告诉他们,今晚不只是镇压。”苏哲将才脱下不久的枪套重新穿回身上,捏着电话的手不自觉握紧,苍白的手背鼓起青筋:“这是场清除行动。今天晚上,我要彻底剿灭这座城市最大的犯罪团伙。”



他不会把资源留给林殊。也不会让他拥有一丁点反击的机会。他早该清楚他们本是同一类人,不会浪费手中的任何筹码。如果他能理所当然地享有作为警察的特权,对方也不会忘记成为军huo贩头目的好处。由于没预料到林殊越狱成功的可能性,他现在迟了一步,不过他会纠正这个错误,哪怕代价是摧毁他自己亲手建立的地下王国。



铅笔在图纸上留下一个小小的曲折痕迹,笔的主人很快停下绘制,拿起橡皮擦仔细擦除。萧景琰无比认真地对待手下的图纸,全神贯注,一丝不苟,即使这条直线已经被他反复重画了几十次


,以至于过去半个小时里他的图纸上没增添任何新东西。


他得这样投入,才能让书房门口被他刻意忽视的人不产生怀疑。


“嘿,你还在生我气?”


笔芯断裂在纸上,黑色的铅粉碎屑四溅,萧景琰抬头望向他的假恋人,挤出一个温和的笑容:“没。”


“我得回局里去,今晚有场大行动。”那个冒牌货用着无可奈何的语气说。他眉心间皱起的微小痕迹,眼中的不舍和歉疚,有那么几个时刻,逼真得令萧景琰冷汗直冒,几乎就要怀疑自己精神分裂。


“我知道最近发生很多事,实在让人有点吃不消,但我真的想尽快把麻烦都解决,让一切回到正轨。我很需要你的支持。景琰,你能支持我吗?”


“……当然。”


“林殊”歪歪脑袋,朝他伸出双臂,期待地看着他:“不用点行动表示?”


萧景琰放下手中直尺和铅笔,抬动双腿走向他,像被丝线拉扯的木偶,动作生硬。


“多加小心。”他回以拥抱,却在两人的胸膛间留下大段空隙。“林殊”对于这样欠缺诚意的拥抱自然不满意,用力把他按进自己怀中,另一只手扳过他的脸,似笑非笑地问:“就只是这样?”


萧景琰移开视线,浓密的睫毛微微抖动,掩盖眼里剧烈起伏的情绪。


“别的……等你回来再说。”


苏哲当这是个甜蜜的预约,在他额头落下一个吻。


“真期待。”


本章ED:《生死疲劳》-麦浚龙

===========倒计时分割线============


我就说一句,点蜡要趁早,这文快完了。(蜜汁不舍)


评论(78)

热度(3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