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长苏,我敬你一杯

“梅长苏,我敬你这杯,敬你助我重审旧案,为祁王兄,为七万赤焰军沉冤昭雪。”

“我再敬你第二杯,敬你步步为营,呕心沥血,为我铺垫这太子之路。”

“我敬你第三杯,敬你未雨绸缪,为我揽尽天下名士,辅佐我重整朝纲。”

“我敬你第四杯……”

“景琰,别喝了。”

“我敬你第四杯,敬你领我得这大梁,敬你送我前途辉煌,敬你如此慷慨大方。”

“景琰,你……”

“先生的酒我敬完了,接下来我敬林殊。林殊,我敬你这杯,敬你与我刎颈莫逆,敬你为我此生挚友。”

“……不要再喝了。”

“先生莫劝,此酒是敬林殊的。林殊,我敬你第二杯,敬你铁胆忠心,敬你火海逃生,敬你勇担这剜骨去皮之痛。”

“我敬你第三杯,敬你十三年来不入我梦,敬你为成大业与我拒不相认,敬你这份绝心。”

“景琰!”

“我敬你第四杯,敬你不负家国,从此流芳百世,千秋万载。”

“我敬你最后一杯,敬你从此留我独守河山。”

壶中烈酒尽干,满面的泪痕又滴成杯中新酒,从此,世上再无江左梅郎,再无林家小殊,只剩一个萧景琰。

--------------------------------------------------------------------------

作者也要敬酒:梅长苏,我敬你一杯,敬你有本事把萧景琰虐哭,没本事把他艹哭。


评论(24)

热度(25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