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殊琰】《阴魂不散》小番外

(毕竟!这么纯情啊!!!应该能放吧!!!我不至于这么黑啊!)


可爱又迷你的小番外:


萧景琰觉得自己再过三秒就快要气疯了,真的,最多三秒。


3、2、1


他抓起面前响个不停的手机朝对面的墙上狠砸了过去,安静的KTV包厢里传出了今晚上第二个出其不意的噪音。


第一个由此刻正站在门口的人制造出,之前那一脚踹开门的阵势堪称气吞山河,令人怀疑整个房间都抖了一抖,包厢门背后用做装饰的一排玻璃制品应声而落,噼里啪啦的尾音点缀在门板撞上墙面的巨响之后,显得尤为尖锐。这时候有人非常不明智的按了静音,没有了欢快的流行歌曲做BGM,所有人这才意识到现场气氛有多紧绷。


这群大一的学弟们不明所以地望着包厢唯一的那个出口,门口的人似乎也感受到了目光,冷冷地看了过来,这个年龄看上去说不定比他们还小的青年眼神分外凌厉,只身一人站着却带来数倍的压迫感,在将众人扫过一圈后,开了口:“麻烦,请出去。”


没问题!同学们抬起了屁gu,下一秒又被强制按回。


“都坐下。”N大工学院最年轻的学生会主席命令道,说罢捡起沙发上的话筒,扔到他们中间:“该怎么唱怎么唱,该怎么玩儿怎么玩儿。”


唱……唱什么啊唱……就这气氛我们也只能点一首《不要说话》 了吧……


“楼上给你们开了新包房,我再说一次,都出去。”


同学们咬咬牙,还是觉得这个穿迷彩服的青年比平日里温和可亲的主席看上去更有威慑力,于是再次抬起了屁gu,趁主席发话前赶紧冲向门口:“主席啊!您跟朋友慢慢聊!我们先走了!下周一见!”


出了门后学弟们才知道为什么在主席说要请客吃饭唱歌的时候那群大二大三的学长们纷纷找借口推掉了,当时还觉得主席好可怜,明明人这么好长这么帅就因为家里有钱反倒人际关系处不好,本着“主席由我们来守护”的信念学弟们兴高采烈的接受了邀约,然而现在:


可容纳四十多人的豪华大包瞬间清空,只留下两个对峙的人。


萧景琰,十九岁,一名身体健康成绩优异各方面积极向上的大二学生,刚刚带领学弟们夺得了全国大学生创意工程设计一等奖,例行庆功途中,被不速之客踹了门,更重要的是,扫了面子。


“你不是问我为什么不接电话吗?”他指了指地上那摊金属废墟,“坏了。”


倚在门边的人笑出声:“好借口,不想接电话就砸电话,你不想见我怎么不砸了我?七少爷脾气那么大,不会是下不了手吧?”


“林殊你到底哪根筋不对?”这话听上去已经开始咬牙切齿了,出了名的好脾气能让人逼到这个份上也是不容易,“你大半夜的从部队溜出来就是为了对我冷嘲热讽?”


“哦~你也知道是大半夜了。”


林殊,十八岁,一名军工大指挥系表现尤其突出但在遵守纪律方面有点问题的大二学生,多次联系男友无果后,采用非常规手段定位追踪其所在地,跟着踹了对方的门,最重要的是,赶走了那群围着男友打转的小苍蝇。


“大半夜了你还在这种地方?大半夜了你还跟人喝酒?萧景琰,你学坏了。”


苍天啊!!!!萧景琰内心一阵气血翻涌,指着林殊的脸,手指都在发抖,高中的时候通宵达旦跑出去玩的人不是你?!跟人拼酒醉得一塌糊涂才被发现是未成年的人不是你?!被老爸押进军校还屡教不改从部队偷溜的人是不是你?!我来次KTV我就学坏了?!可能是想说话的话太多一口气涌上来反倒堵在了嘴边,气急的人涨红了脸最终也只恶狠狠地骂了一句:


“有病!”


林殊向前两步抓住他的手把他扯到自己面前,语气是不相上下的恶劣:“你给药啊!”


萧景琰手腕被抓得生疼,下意识皱了下眉,对方立刻就松了力道,但仍然没有放开的意思,只是态度略微收敛了些。


“我说了多少次,只要你接电话,说清楚你在做什么,我们就都好好儿的,别总让我找不到你……”


“我是假释犯还是怎么的?”萧景琰越听越觉得荒唐,“是不是一天二十四小时都得接受监管?我跟朋友出来吃饭还得给你写思想汇报啊!林殊你以前不这样的,现在到底是怎么了!”


“以前你没有离我这么远,以前你也没这么多‘朋友’。”


是,小学、初中、高中,同一个学校同一个班级同一个街区,是够近的,但是现在……城南和城北就算远了吗?!萧景琰咽下心口的那串火苗,知道再为了这个跟他吵只会显得自己也很幼稚,谁叫他大一岁,他应当去做那个成熟理智稳重的人。


“小殊,咱们讲讲道理,你也知道,上了大学当然会结交新朋友……”


“你为什么需要新朋友?”林殊理直气壮地反问,——翻译翻译,这个意思等于:你有我就够了啊。


萧景琰尝试劝劝自己:理解一下,林家三代单传,这是林老将军的宝贝孙子,被晋阳姑姑捧在手心里长大的,连林伯伯都舍不得下重手揍的人,所以他不能……他不能抡起茶几上的烟灰缸给他砸过去,然后再撞墙自杀。


于是他做了个腹式呼吸,他妈妈教的,他妈妈很注重健康,经常教他一些有利于缓解身心压力的小方法。跟着拍拍林殊的手背,尽量用最温柔的方式把他的手扒开,抬头微笑:“你在这儿等等,我出去一下,马上回来。”


林殊被这个漂亮的微笑迷惑了,目送他淡定地出了门,偏着脑袋思考对方让他等在这里原因。


没过多久,两个身材高大威武健壮的男人走进这家KTV。当林殊察觉到不对劲从包厢里追出来的时候已经被老爹派来的副官们堵了个严严实实,最后给拎小鸡一样的拎出了这种……采用萧景琰告状时的说法:军校生不应当出入的娱乐场所。


萧景琰在大厅角落看着被硬塞进汽车里的人,心里默默估算这次的禁闭时间会有多长,嗯……大概十天吧,差不多。


半月后迎来暑假,已经晋升成副厅级的萧家长子抽空回家看弟弟,发现小弟情绪不太好,有事儿没事儿就抱着新手机死盯,打招呼说话都没什么精神,还以为是给闷的,就关心了几句。


“难得放假,没跟同学约出去玩玩?”


“嗯,没什么特别想去的地方。”萧景琰趴在书桌上翻着厚重的书籍,眼睛却隔两分钟就瞄一次手机。


“要不到我的办公室做实习?也可以多认识些人,对你以后有帮助。”


“……我考虑下吧,谢谢大哥。”他点点头,把书合上站起来,“那我不打扰你啦,先回屋休息了,大哥晚安。”说完就耸拉着步子往外走,刚踏出书房又立刻“蹬蹬蹬”地跑回来,拿起手机再折回去,一边戳着屏幕一边嘟囔:“我们家是不是信号有问题……”


信号君表示我满格,真的跟我没关系!


第二天晚上吃晚饭,萧景琰甚没食欲地扒拉着面前的鱼,石静也看出来儿子心情不好,叹了口气,说:“今儿下午跟你姑姑出去喝茶,听说小殊又被他爸爸关起来了,这次是犯了什么事,怎么给关这么久?”


听者的筷子“啪”的一声落盘里,眼睛瞪得老大:“还关着呢?!”


“是啊,快一个月了都。”


林家的规矩,由于林老将军走前千叮咛万嘱咐决不能动他宝贝孙子一根手指头,多年来林燮唯一能够用来惩罚这小祖宗的就是关禁闭,反正林家什么不多,就警卫员多。


萧景琰这下彻底没了胃口,推了碗筷无精打采的回屋里闷着,呆坐了半夜,直到窗子被什么东西给砸了一下,探出头去一看,心脏都差点给蹦出来。


他房间在萧宅主屋的二楼,主屋周边修了道不高的景墙做隔断,这会儿墙头上坐了个人,手里正抛着小石子,毫无疑问正是砸他家窗户的嫌疑人,嫌疑人背了个大黑包,头上黏着树叶,沾了泥巴的白色衬衫扎在军绿色的长裤里,还穿着军靴,整一个标准的逃兵模样。


萧景琰强行保持镇定,不管心脏跳动的速度,仍旧横眉冷对:“干嘛,敢偷跑出来,还嫌关得不够久是不是。”


林殊笑出一口大白牙:“再不跑出来有人心疼了呗。”


“呵呵,都是自个儿找的谁会心疼你!”


“谁应声儿谁心疼。”


萧景琰当即就准备关窗户,林殊一瞧赶紧从墙头上站了起来,身形一晃反倒把另一人吓了个够呛。


“别动!”萧景琰压低声音吼他,十二岁那年这家伙翻墙把胳膊摔断的事儿他还记忆犹新呢。


“那你别走。”


“什么事情赶紧说!”


林殊站在墙上,双手叉腰,气势豪迈,问他:“想不想去肯尼亚看狮子?”


萧景琰终于绷不出,扑哧一声笑出来,骂了句神经病。


然而这个世界能够轻易理解并纵容一个神经病的,只有另一个神经病。


第二天大清早,石静接到林家的电话,透过听筒她还依稀听得林燮那中气十足的声音在怒吼:“怎么跑的!你们四个人八只眼睛!给我说清楚到底他是怎么跑的!”晋阳在电话那头小声问他:“你家景琰在家没呀?帮我问问看他有没有见到小殊……”


“还在睡吧,你等等,我让人上去看看。”石静说完便招呼阿姨去叫儿子,阿姨去了没两分钟就小跑回来,递给她一张纸条:


——妈,我和小殊去非洲玩几天,帮我跟大哥转告一声。还有,叫姑姑和林伯伯别担心,我会看好他们儿子的,拜拜啦。


石静捏着纸条,反反复复看了三遍,说话的时候仍然有点结巴:


“……呃,那个,他们……他们……好像去非洲了……”


广袤的稀树大草原被赤道阳光炙烤成金黄色,一颗颗金合欢骄傲的站立在烈日下,伞状的树冠昭告着它们顽强的生命力,内罗毕通往蒙巴萨察沃国家公园的两百多公里路上这已经是最好的风景。越野车在当地向导熟练的驾驶下飞驰,你完全猜不到下一秒可能看到什么动物,比如一群斑马,比如三两只长颈鹿。萧景琰从后座站起来,拿着望眼镜寻找狮子的身影,虽然向导明确地表示到达察沃之前这个几率不大。非洲的公路没有平坦一说,颠簸的车身让人很难站稳,但是他不用在乎,有人的双手稳稳地圈着他的腰,像个结实的护架。


“我喜欢这儿。”林殊的脸贴在他的小腹上,发出一声感叹。


“什么?”风声太大,萧景琰不得不弯下腰凑过去问,“你刚才说什么?”


“我说,我喜欢这儿!我爱肯尼亚!”他抬起头,笑着咬了咬他的嘴巴,“只有我们俩,我喜欢这样。”


地球上最为狂野之地,无需掩藏任何迫切的渴望。


萧景琰扔掉望眼镜,捧起他的脸深深吻了下去。


接待过无数游客的向导看着后视镜里热吻的两人,羡慕地摇摇头,忍不住用斯瓦希里语自言自语着“年轻真好啊……”


年轻真好,年轻让人无所畏惧,让人无所不能。



===============================================================



“……包括肯尼亚的蒙巴萨,坦桑尼亚的坦噶,南苏丹喀土穆在内,本次项目共有三个选址地,根据考察团队近半年的数据统计,现已完成三地调查意见书,请萧总过目。”


位于会议桌主坐的人久久地凝视着窗外,仿佛根本没在认真听。参会人员面面相觑,不知是否说错了什么,几个亿的大项目啊决定权就在这位手里了,可千万别出什么岔子。


“萧总?”助理把那三本厚厚的资料往他面前递了递,以引起他的注意。


“肯尼亚吧。”萧景琰没回头,依然望着窗外明灿的骄阳,看也没看一眼那堆资料,“我喜欢那儿。”







=====================================


含泪放飞最后一点烂俗小言风,总是留恋八十年代老梗的我到底怎么了……还半夜敲窗……天辣没眼看(才不是,当初明明就是只想看这个来着嘻嘻嘻)✧(≖ ◡ ≖✿)


推荐一首适合在非洲听的歌,看完史密斯夫妇雨中共舞那段儿我就单曲这首了:《Mondo Bongo》

评论(57)

热度(49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