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殊琰】《迦南之地》02

推荐配乐:TheWightOfLives-泽野弘之

 

证明我并没有忘记这篇^ ^

 

写起来好爽嗷嗷嗷不用脑的文就是爽!

 

==============================================

 

Chapter 02

 

“这么讨厌我?那杀了我好了。”林殊撤回手枪,双手撑在萧景琰头两侧,“刺下去,就这么简单。”


“疯狗就是疯狗。”抬起膝盖将身上的人踢出去,萧景琰站起来拍拍身上的尘土,“我来拿回我们的东西。”


“哈?你们的东西?你说什么?”


萧景琰对他装疯卖傻这一套早见怪不怪,说:“你抢了1017仓库里的种子。”

 

“不对,”林殊竖起一根指头摇了摇,“我不认为那叫抢,我们是光明正大的拿。1017仓库作为储备物资仓应面向广大幸存者开放,你们留守派将其视为己有并封锁起来是严重违反‘人类共同体联合条约’中有关资源共享……”

 

“放屁。”萧景琰毫不客气打断他,“那条约除了你们自己根本没人认同,你们所作的一切只是为了保障逃亡的顺利,顺便在逃亡前榨干这颗星球。”

 

“榨干?那也请你看看你脚下的土地,到底还有没有东西能榨得出来。”

 

两人正在对峙,林殊身上的通讯器突然作响,与此同时萧景琰抬手看了看腕表,露出一个得逞的笑容,林殊心中顿时警铃大作,一边接起通讯器一边退后。

 

“抓到人了?”

 

“没、没有……老大……他们根本没往仓库这边来!弟兄们扑空了!”

 

大楼外传来数辆摩托的轰鸣声,萧景琰吹了个响亮的口哨,声音便朝这边驶来,林殊吐出句脏话,看向对面的男人:“你是故意拖延我?你到底让他们拿走了什么?”

 

“我看你还是担心担心你自己吧,毕竟现在,我是有资格问话的那个。”眼看自己的人已经将大楼团团围住,萧景琰抱着手好整以暇地说,“用疯狗头子做祭祀,我们族人一定会高兴得不得了。”

 

“呵呵呵,祭祀就算了,要死的话我还是宁愿死在你的床上,宝贝儿。”林殊摘下头上的防护镜,在对方来得及向他冲过来前丢出一个小小的圆球,萧景琰暗道不妙,只能赶紧用双手将眼睛捂住。两秒后地上的小圆球射出极度刺眼的白光,等到这光亮散去后那被包围的人早已消失,萧景琰望着二楼断垣上吊着的钢索忍不住骂了句“靠”。

 

回到拓荒者基地后的林殊迅速指挥手下在他们的属地范围展开搜索,仔细寻找可能被萧景琰那队人夺走的东西,然而彻夜搜寻后却依然毫无头绪,林殊的心腹士官黎纲向他汇报:“首领,各大囤资仓库都清点了,确实没丢什么东西,还有几个重要的码头和修建场,也没见他们搞什么破坏。他们好像压根儿就没来基地这边,只是从咱们这儿路过了……”

 

“萧景琰不会做无用功,他阵势搞这么大从我们的地盘路过,就是为了吸引我的注意,好在背地里搞其他名堂。第一批前往空间站的飞船就要试飞,这节骨眼上不能出任何纰漏,必须要搞清楚他们的目的。”

 

“是!首领!您吩咐!”

 

林殊单手撑着下巴,想了一会儿,说:“你把宫羽叫来,我有事跟她说。”


两天后,基地的禁闭室中多了一个鼻青脸肿的年轻人,身上还穿着留守派日常穿的粗布袍子,正用充血的眼睛瞪向那发问的人。

 

“你们卑鄙无耻!竟然用女人下圈套!”

 

“哎,你可别小看那姑娘,信不信她一只手都能拧断你的脖子。”林殊用脚勾起地上翻倒的板凳,坐了上去,“我也不难为你,就跟你打听点东西,你们那天……”

 

“我不会向疯狗告密!你们别想知道我们拿走了什么!”

 


 

“……哦,原来还真偷了东西。”林殊笑了一下,在心里为萧景琰有这种不打自招的手下默哀1秒,又问:“你们不是一向都倡导自给自足吗?怎么现在需要偷我们的东西去用?”

 


 

“谁说我们拿的是你们的东西!那研究所本来就是我们长老的父亲留下的!呃……”年轻人似乎自己也察觉到说漏了嘴,后悔得脸都皱成一团,接下来硬是咬紧牙关不开口了。林殊抬抬下巴示意下属去搜查基地后边的那个废弃研究所,再转过头来对那小子说:“你要不说也没关系,等萧景琰来提人的时候我再亲自问他。”

 

年轻人低头抽了下鼻子,似乎有点伤心:“要杀要剐随便你,队长是不会来的。”

 

林殊挑起眉毛,,问:“他现在变得这么绝情?连手下的性命都不顾?”

 

“才不是!”小伙愤怒的反驳,“队长不是那种人!他只是出城了!短时间内根本回不来!”

 

从研究所里拿走了什么东西,紧跟着就出城了,林殊直觉告诉他留守派一定是有大动作,不然不会让防卫队队长离开基地。


“最后一个问题,他去哪里?”

那个防卫队小子最后还是没有说出萧景琰的去向,不过也无所谓,一旦出了主城区,外面全是荒漠,在荒漠中要找寻车队的痕迹再简单不过,林殊带上一只十余人的小分队,搜了差不多半天便知道了萧景琰一行人的行进方向。

 

黎纲对此还是有些担忧的,荒漠太危险了,不仅有致命的黑尘暴和泥沙沼泽,还有各种变异生物,更别提凶残的怒民。

 

“老大,真的有必要追他们追到荒漠去吗?反正他们也没拿走什么重要的东西,刚好趁萧景琰不在我们还可以多占领几个留守派的哨点嘛……”

 

“你以为你能想到的他们还想不到?既然是肯让萧景琰抛下基地去完成的任务,肯定不简单。”林殊跨上摩托,戴好防风镜,“基地上的事我已经跟甄平交代好了,走吧,接下来就让咱们痛痛快快的……”摩托的涡轮发出磁动力特有的蓝光,摩托主人笑出一口白牙:“搞破坏去。”

 

烈日下的荒漠蒸腾起阵阵热气,黄沙掩盖着各种废墟和工业垃圾,汽车很难在这样的环境下通行,相比起来轻巧的摩托车就要方便许多。萧景琰正带着几人在荒漠中急速前进,在穿过一道沟谷的时候突然打转车头一个急刹,扬得漫天尘土,后面人见状也纷纷停车,列战英离他最近,连忙问怎么回事。萧景琰做了个噤声的手势侧耳听了听,随即皱起眉头,换了个方向,捏着加速手柄直接冲上了沟壑边缘,沿着陡坡爬上高处,果不其然,一群碍眼的深绿色正等在上面。

 

“哎呀,被发现了。”为首的那个一点没有被逮到的惊讶,反而笑嘻嘻地看向他,“咱们还真是心有灵犀。”

 

“心有灵犀个屁!老远就闻到你的臭味,说!跟着我们干什么!”

 

“不想做什么,兜个风而已。”

 

萧景琰正想回击,眼角余光不经意瞥到林殊脚下土地的异样,脸色顿时大变,大吼一句“滚开!”,手迅速伸到腰后抽出枪对着那块松动的沙地一阵扫射。林殊身体的反应快于大脑,立马跳下摩托车滚到一旁,几乎在他落地的同时,两只从沙地中钻出的爪子就刺穿了摩托。林殊转身对手下喊:“是沙蛛!快走!”

 

黎纲惊出一身冷汗,赶紧叫兄弟们往后撤,再回头来想救林殊,却被那从地下冒出的丑陋怪物吓了个结实。满是脓包疙瘩的大蜘蛛将爪子上的摩托车甩开就朝人扑来,萧景琰的子弹射中了它背上的疙瘩,喷出黄绿色的液体,滴在沙地上后发出腐蚀的“滋滋”声。那怪物受痛后扬起爪子在空中乱挥,林殊也没闲着,瞅到萧景琰车上绑着的榴弹枪就自觉的抓了过来扛到肩上,麻利地上膛,对准大蜘蛛暴露出的腹部扣下了扳机。一声巨响后蜘蛛的尸体碎块四散飞落,开枪的人来不及歇口气就被一脚踹翻,萧景琰夺过那把枪骂:“谁让你动的!浪费我的子弹!”

 

“它都要扑上来了你他妈还心疼这个!”

 

“对付这种货色用得着榴弹?!”

 

“瞧你那没出息的样!不就一颗榴弹嘛!我们基地小孩没事儿都拿来当沙包玩儿!”

 

“你牛逼你他妈现在就赔我!”

 

“我……”林殊刚张开嘴,就觉得地面有点不太对劲,两人抬头往不远处一看,同时吐出两个字:“我艹!”


萧景琰掏出通讯器对那头命令道:“西南方向有尘暴,已进入目测距离,马上率队往东边走,那边有沙窟群!全部进去躲避!”

 

话音刚落,林殊也站起来对黎纲吩咐:“听见了没?让弟兄们跟着他们走。”

 

“可是……老大你的车……”

 

“还不快去传达指令!”

 

黎纲有些担心,但瞧见老大另有打算的眼神后立马点点头,飞快开走了。

 

萧景琰戴好防护镜和防毒面罩,长腿一跨骑在车上就准备发动,眼看黑色的尘暴越逼越近,地面也震动得愈发厉害,而另一人却在假惺惺地扶起明显已经烂得不能再开的摩托车,还是咬了咬牙,冲了过去。

 

“上车!”

 

林殊为难地挑起眉毛:“哎……这样不好吧……”一边说还一边跳上了后座,“不担心我偷袭你然后抢了你的车?”


“那你就等着和这车一起自爆。”


说话间摩托车已经飞速行驶起来,夹带着有毒物质的黑色尘暴像个巨兽张着嘴巴吞噬掉起经过的一切物体,天地间一片混沌,萧景琰将加速器已旋到底,大部队在沟谷下方,他们则在上面的平原,一眼望去无垠的废墟荒原中只有这一个移动物体。

 

“疯狗!臭手拿开!”

 

“什——么?”

 

“我叫你把手拿开!”

 

“听——不——清——!”


林殊死死环住车主纤细但结实的腰肢,在面罩下笑得恶劣至极,萧景琰气得不行,但眼下的情况又不允许他分心,只能默默把这笔账记上。摩托车狂飙半个多小时,身后的尘暴终于还是席卷而来,二人瞬间被笼罩进黑色地狱之中。狂风乱作,萧景琰很难稳固住车的方向,只能勉强保持行进,视线已完全被阻隔,还要防止被尘暴中刮起的物件砸到,没有遮挡物完全就是找死,林殊突然喊了句什么,无奈风声太大又隔着面罩萧景琰根本听不清,转过头来时已经迟了,一个巨大的黑影哐当哐当地朝他们砸来,连人带车一齐打飞,而前方,刚好是一处断崖。

 

一旦恢复知觉疼痛马上从四肢百骸传递过来,萧景琰狠狠咬着下唇才能阻止自己泄露阵阵呻吟,好在尘暴已过去,他也赶紧撤下闷死人的防护用具,然而刚刚站起来,两只脚就陷进沙里,黄沙立刻淹到了膝盖。

 

恐惧就像冰冷的毒蛇攀上后背,吐着危险的蛇信舔舐他的神经——流沙。

 

刚刚移动了一点身体就又往下沉了几分,萧景琰大口喘着气,明明流沙并没有淹到胸口,他整个人却已快要窒息,噩梦般的回忆铺天盖地涌来,脚下似乎多了不明生物在抓着他的脚踝往沙里拽。身陷囹圄的境况让他开始疯狂地想要挣脱,原本只陷到膝盖的流沙渐渐吞噬了大腿,林殊撑着淌血的脑袋从沙地里坐起来,看到的就是这样惊心动魄的一幕。

 

“别动!!!”

 

相距数十米远,吼声震天,萧景琰这才如梦初醒,停止了挣扎。

 

操操操操操!

 

顾不得身上断了几根骨头,林殊一把扯下护目镜和面罩,伏在沙地上往萧景琰的方向移动。

 

“你他妈摔成白痴了吗?!在流沙地里挣扎就是找死你知不知道!”

 

“用不着你管!给老子滚远点!”

 

萧景琰也用尽了全力嘶吼回去,流沙地质极其不稳定,特别是他陷入的这一片区域,旁人根本不能靠近。林殊像是根本没听到,仍然朝他慢慢爬过去,等到近了才发现那陷入流沙中的人浑身都在颤抖,大大的眼睛里是不可抑制的恐惧,不是对流沙的恐惧,是对回忆的恐惧。

 

林殊想起那只渐渐淹没在沙漠里的手,那不是萧景琰一个人的回忆,是他们二人共同的梦魇。

 

“喂,我们在军校有过训练的吧?陷入沼泽地的自救方法,你还记得吗?”林殊掏出身上随身携带的钢绳套环,朝萧景琰扔过去,但对方还是不为所动,林殊牙齿咬得咔嚓作响,收回套环再扔过去时直接砸在萧景琰头上。

 

“萧景琰!你给我清醒点!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在想什么!你以为这就是赎罪?这就是惩罚?!在这操蛋的地狱一样的世界活着才是惩罚!你不许死!!!”

 

“……滚……”萧景琰用力眨了眨眼睛,甩掉那些可怖的想法,努力找回神智,抬头瞪向朝他叫嚣的人:“话真多!”

 

说完向前匍匐在沙地上,同时脚下轻轻地抖动使脚周围的流沙慢慢疏松。林殊看他恢复了正常,抖动着套环喊:“白痴!抓住环子!”

 

萧景琰忍了忍额头暴出的青筋,还是抓住了那只钢环,林殊看他握住了就开始往后退,直到安全距离再站起来跑到一块岩石边,将钢绳拉长捆了好几圈在岩石上。

 

一旦冷静下来就知道该怎么做,从流沙中逃脱出来不是不可能,要的是技巧和耐心,他们学习过,训练过,正因如此才能在末日浩劫中存活下来。疯狗说得没错,他不能死在这儿,他还要需要背着罪孽接受惩罚。感觉到腿部周围沙子滑动的轨迹,萧景琰上半身伏在沙面上试着将腿慢慢拔出来,林殊看准了时机按动套环上的按钮,钢绳立刻开始回缩,借助套环回缩的力量萧景琰终于一寸寸从流沙中解脱,当双腿完全抽出后整个人早已是汗如雨下,浑身脱力地瘫在地上被套环拖出流沙区域。

 

林殊也终于松了口气,靠着岩石俯视躺在地上的人:“这个人情可欠大发咯,你说该怎么还啊萧队长?要不把你们私藏的钢材库分一半给我?”

 

萧景琰累得没力气跟他吵架,把套环丢到一旁,颤颤巍巍地站起来指着林殊的鼻子说:“从现在开始,各走各的!”

 

拖着精疲力尽的躯体朝与队友约定的方向走去,摩托车早已不知被风沙埋到了哪里,通讯器也摔坏,他这会儿连自己的定位都找不准,记忆中的这个方向也不一定是对的……一想到种种糟心事萧景琰就忍不住在心头大骂:这个灾星!霉星!扫把星!有他就没好事!与此同时背后又响起刷刷的脚步声,萧景琰捏紧了拳头,转过身直接拔枪指着对方:“你他妈有完没完!都叫你滚了!”

====================未完待续====================

评论(50)

热度(2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