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 that for me 为我做这么一件事(S/K一方死亡三十题)


献给我们最爱的Nimoy爷爷。


==============================================

【Sing a song for me】


“唱首歌嘛Spock。”


“我并不喜欢唱歌。”


“就为我唱一个,Please!这绝对是有益身心的好活动,唱歌能调节人的身心健康,有科学依据的。”


“你可以选择多种方式收听你喜好的音乐,也有更专业的歌手可以给你带来更好的体验。”


“我就这么一个请求你都不肯,我对我们之间的感情感到忧心亲爱的。”


Spock抬起头,看向那个趴在窗台上对他噘嘴的男人,他的伴侣。


“由此来判定我们的感情是完全不合逻辑的。”他反驳道,声音低沉却温和,“你知道我可以为你做任何事。”


“那就为我做那件事。”jim从窗台上撑起身体,伸出手指点在Spock的脑门上,“这可是你自己保证的,我的尖耳朵。”


Spock没有回答。jim留下一个洋洋得意的笑容,转身走向他们屋后的花园,几分钟后传来他丧气的叫嚷:“我的小番茄要死掉了!天啦我这辈子都没办法赢了Sulu!Spock你能不能帮我想想办法……”


Spock查阅到有超过五十六种植小番茄的方式,选择了其中三种进行试验并且取得了相当的成功。当他们的花园里终于结出成熟饱满的番茄时,jim圈着他的脖子用亲吻弄乱了他的刘海。


【Make a hot dog for me】


“Spock,你知道我现在在想什么嘛?”


“我可以通过我们的链接感觉到你的思维。”


“先别用链接,就猜猜看?我给你点提示,圆柱状物体,长长粗粗的,但是刚好可以握在手里,热热的,最好上面再沾点粘稠的液体……嘿小尖,你的耳朵绿了。”jim仰躺在床上笑的乐不可支,“就是……非常美味的,咸咸的……”


“Jim!”Spock有些忍无可忍咬住那张多话的嘴。


“唔……你猜到是什么了吗?”蓝眼睛里透着狡黠的光芒,jim舔舔被咬红的嘴巴:“没错,热狗。而且要淋上很多沙拉酱的那种。复制机里的热狗简直是垃圾,你会为我做个新鲜的,对吧?”


即使是Spock偶尔也会有想长叹一声的冲动。


jim靠在料理台上,抱着手看Spock专心致志全心全意的为他……做热狗。


“我不赞成这种食物,它除带来高热量外没有任何营养。”


“嗯哼~我就是爱死了你这种一边否定一边做的样子。”jim走到他身后,尖尖的下巴搁在Spock的肩窝处,笑容几乎要咧到耳根后:“承认吧,你就是愿意为我做所有你认为荒唐的事,你为我着迷着呢宝贝儿。”


“这种说法是不准确的。”


“哦是吗?感谢你让我知道,气氛杀手。现在我要生气了,热狗留着你自己吃吧。比起我你才是需要高热量的那个。”


“Jim。”略带无奈的拉住打算离开的爱人,Spock发现也许jim是对的,他根本拿这个“毫无逻辑”的个体毫无办法。


“现在你得做点儿什么挽回我。”jim扬起下巴。


“任何事。”


“那你会为我做那件事的,对吧?”


Spock无法回答。


jim的手指划过他的脸颊,摇摇头带着失望的叹息转过身。


【Make a choice for me】


“那么,你怎么看?”jim抱着手坐在餐桌的另一头,神情严肃,他们正在进行一场非常“正式”的会谈,如果忽略彼此身上的睡衣的话。


“今天必须做出选择,我已经为这个准备很久了,我希望你能做出一个决定,”jim顿了顿,加重了语气:“Spock指挥官。”


Spock抬起一边的眉毛,目光先落在桌上放好的PAD上,再回到jim脸上:“请再次明确你进行这次谈话的意图,舰长?”


“就选一个!拜托了Spock,他们都很棒,我是说,没你跟我这么棒,但是也算是出色的了。看这个,George·Bartner,在韦斯顿号上服役,我认识他,行动力相当出众,有个冷静又机敏的脑瓜子。”jim用手点了点PAD,兴致勃勃的介绍,在瞥见Spock的反应后翻了个白眼,“是啦年纪是小了点不过我们需要新鲜血液是不?……好吧那看看下一个,Kasili·Vo,卡达西人,近年来在舰队大放异彩,见过一次,非常令人尊敬的女性,果断,有决策力,我觉得你会喜欢她的……”


“Kasili上校已经确定前往103号空间站进行技术防御工作,近十年内无调动计划。”


“又不是说我们不能想点儿办法把她挖过来什么的……”jim耸耸肩膀,“如果你嫌麻烦,我们还有这位候选人,我的最爱——嘿别瞪我你个瓦肯醋缸,不是那种意义上的最爱!Alfonso上校,曾是科顿将军最得力的部下,有绝对优秀的履历,在追捕星际海盗的时候跟我们合作过,不止一次的表达过对企业号的憧憬。怎么样?”


Spock看着jim充满期待的眼睛,坚定的摇摇头。


“啊~~~Bones是对的!你就是个挑剔又别扭的大地精!”jim往后仰倒在椅子上,睡衣随着他的动作往上缩从而露出一小节肚皮,这吸引了Spock将近百分之八十的注意力。


“这个不行那个又不够好,你到底想要什么样的?”


Spock走到jim的椅子后,从上往下凝视他的脸:“这个,就最好。”


“我知道,甜心。”jim伸手覆上他的手指,笑容如波纹荡漾在他的唇角,“但是,我的船该起航了。”


“是的。”Spock低头,用嘴唇去临摹爱人的眉骨。


“而我,亦需再度出海①。”优美的诗句从jim的嘴唇飘出,Spock再自然不过地念出下一句:


“驶往孤寂大海和辽阔长天。”


“我只求一艘大船。”


“星子来为她引航。”


“Spock,你愿意为我引航吗?”


“永远为你。”


Spock望进jim的眼睛,无论多少次,依然会觉得惊叹,以前的他从不认为色彩可以如此引人入胜,特别是——蓝色。蓝色包容着他,荡起温柔的波浪,再一次的,他听到jim的请求:


“那就为我做那件事,。”


【Do that for me】


肩头上感觉到熟悉的重量,Spock从冥想中睁开眼,微微转头,看见jim露出灿烂的笑容。


“太阳晒屁股了睡美人。


“此刻为早上0530时,按照地球的自转规律,距正常的太阳升起还有三十分钟。”


“是是是,我的精准先生。现在,起床。对了,我看起来怎么样?”


Spock注意到jim已经换上了金色的指挥衫,黑色修身的制服裤也服帖着他健康的曲线,短靴锃亮,包裹住结实的小腿。他整个人看上去如此精神焕发,像在以往任何一次企业号的出航日中那样。


“很好。”


“只有‘很好’?”


“非常好。”


jim满意地点点头:“谢谢。那么,换上你的制服,我给你十分钟整理仪容,十分钟后我们准时出发,可以么?指挥官?”


“……可以。”Spock感觉喉咙像被塞入一张砂纸,每多说一个字都都疼痛异常。


当他终于从房间出来,已经过去二十三分钟,jim倚在玄关口,好笑又好气地望着他:“Spock先生,你迟到了……嗯……十三分钟二十八秒,这可算得上破纪录了,你知道吧?”


“我很抱歉。”Spock看向地板的某一处,声音缓慢而低沉:“……我感觉身体有所不适,我们是否可以将今天的计划改期……”


“天啦!”jim笑着哀叹,“你居然在用装病做借口?”


“否定的,我只是切实地指出……”


jim用伸出的手阻断了他所有的辩解,轻轻握住他的指尖:“Spock,time to go.”


旧金山的一天正在苏醒,在多年的环境保护政策下天空越发明净,一丝丝破晓的晨光穿过各种高耸入云的建筑攀爬进这座城市。Spock坐在悬浮车中望着窗外景物的飞快后退,光线流转在他的脸上,他突然意识到尽管在地球已经生活了数十年,但这里从来都不是他真正的家乡,而新瓦肯,永远也无法代替他儿时生活的那片红土地,诺大的宇宙中,唯一能让他感觉有归属感的地方,竟是那艘银白色的舰船。


“我们到啦。”jim率先跳下车,拉着Spock走上阶梯,Spock望着那个背影,脚步徐缓,却坚持着没有停下。


来到走廊,Spock不意外的看到一张张熟悉的面孔。


“很好,船员们都到齐了,而两位最高长官还在磨蹭……指挥官,你对这个得付全部责任。”jim戳着他的胸口,突然又忍不住似的笑出声来:“不过这个场景是不是有点儿眼熟啊?”


是的,就像他们婚礼那天。Spock回想起来,那日jim的“婚前恐惧症”让他们浪费了一点儿时间。


“报告长官,舰桥成员集合完毕。”舵手身着正装,庄重的向他敬礼。


Spock微微点头示意,穿过一双双眼睛,走向那扇白色的门,轻轻推开。


“McCoy医生,请问一切是否已经准备就绪?”


听闻他的声音坐在病床边的男人迅速抬手抹了一把脸,站起来:“是的,都准备好了。”


McCoy转过来看着他,递出一个精巧的白色仪器:“大拇指按在这个蓝色的按钮上,它会自动识别指纹,然后……所有仪器会立刻停止工作。”


Spock接过那个仪器,医生剧烈抖动的手让他有些担忧。


“虽然不想这么说,不过,很感谢你做出这个决定,Spock,在Winona去世后,jim只有你一个合法家属。”McCoy深呼吸一口气,“但是,如果你现在改变主意,我可以理解……”


Spock越过McCoy的身体看向躺在病床上的人,摇摇头:“你已经尽了全力,感激你为他做的一切。在八个月前的报告中已经明确了jim脑死亡的事实,我们无法改变,再继续使用仪器维持他的身体机能,不会是jim希望的结果。”


沉睡在一堆仪器与试管当中的,是他的舰长,他的朋友,他的丈夫,他的t'hy'la,他们曾无数次并肩站在舰桥上向着浩瀚宇宙发出前进的号令,体验发现新物种的惊奇,面对未知文明的挑战与危机,而Spock知道,这一次jim必须独自进行这场冒险,他无法跟随。


跪在病床边,将手指与爱人的相叠,Spock想起jim数次呤诵的那首古老的诗歌,是的,他终将再度出海,再次驶向那孤寂大海和辽阔长天。


“轮机室准备就绪!随时等待启航!”门外突然传来轮机长的一声汇报,颤抖却坚定,几秒钟的静默过后,他听到来自首席通讯官沙哑的声音:“通讯部各频道已打开,信号良好,等待启航。”


然后是他们的领航员:“星图绘制完毕,目标已确认,等待启航!”……眼前的场景似乎从病房转换到了另一个地方,他们最为熟悉的地方,各种精密仪器滴滴作响,各职能人员也纷纷到岗,做着远航前最后的准备工作,太空辐射通过观测窗折射出美妙的蓝色光线,大屏幕前是闪烁着点点星光的无尽宇宙。舵手会将航线图导入,然后转过身,望向位于舰长椅中那位。


“与控制台……分离……成功,推进器准备完毕,准备启航……舰长。”门外的舵手已经泣不成声,Spock知道,这是他们最好的告别方式。


将嘴唇印在爱人的唇上,Spock轻轻按下那个蓝色的小圆点。


“我们终将相会于舰桥上。”


——启动推进器,出发。


END

注①:来自TOS中老舰长最喜欢的一首诗,下面将这首诗的中英两版附上以供大家欣赏。两个版本都非常美妙。

Sea Forever


I must down to the seas again, to the lonely sea and the sky,   

And all I ask is a tall ship and a star to steer her by,   

And the wheel's kick and the wind's song and the white sail's shaking, 

And a grey mist on the sea's face and a grey dawn breaking.   ? 


I must down to the seas again, for the call of the running tide  

Is a wild call and a clear call that may not be denied;   

And all I ask is a windy day with the white clouds flying,  

And the flung spray and the blown spume, and the sea-gulls crying.   ? 


我须再度出海,

驶往孤寂大海和辽阔长天  

我只求一艘大船

星子来为她引航  

以及有力的舵轮,歌唱的风,激荡的白帆 

还有朦朦破晓时灰色雾霭笼罩海面 ?  


我须再度出海, 

听奔腾的海浪 

怎敌它狂野而清晰的呼唤 


我只求一个起风的日子,白云飘飘 浪花翻飞,泡沫四溅, 海鸥鸣叫




评论(4)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