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不小心挖出个惊天大脑洞!

俗话说不怕脑洞开得大,就怕脑洞有文化

最近为了填《长焰》的剧情一直在恶补南梁历史(特别是六、七章过后剧情跟原作基本就分道扬镳了所以脑袋有点空= =)没想到挖到一个大洞。

大家都造,剧中中大部分时间都是在大梁内部宫斗,偶尔大渝和大楚会冒出来打个酱油,所以大梁当时周边的国家和历史情况我是不太清楚(反正电视剧里没看明白0 0),但毕竟这部剧还是有历史依据的,在写同人的时候我就直接参考了南梁,包括南梁疆域、都城内部构造等(文中出现的地名都不是我瞎编的哦^ ^)。现在景琰宝宝要到边关去巡防了,我得赶紧研究研究当时南梁边关到底有些什么敌对势力啊,哎哟喂,这一下可不得了!一个趣味历史网上刚好有这么一篇文章在分析“琅琊榜背后的故事”,我认真拜读了,再结合之前搜到的资料,就顺便做了个笔记,总结如下:

1、大渝=西魏

根据原剧中讲述的大梁内部情况,推断出此时大梁应处于539年之后的南梁。而539年的南梁周围发生了什么?南梁的死对头北魏已经分裂成了东魏和西魏,东魏的头头是个叫高欢的权臣,西魏的头头叫宇文泰(宇文家的!听起来有没有很熟?)没错,我在第四章的时候提到过大渝的新皇帝叫宇文煦,所以大渝就差不多等于西魏了。

2、然而大渝并不是重点,重点是东魏

539年这个时间段的南梁呢其实是比较太平的,因为从535-538这三年期间东、西魏两个正在互相死掐打架,根本没空去理南梁,特别是在第三场架(河桥之战)中卯足了劲儿要干死对方,结果两败俱伤,东魏的洛阳被打没了,西魏先胜后面又败了,于是大家都先不打了准备休养生息。东魏此间为了牵制住西魏所以跟大梁走得比较近,经常互相送送礼啦、互派使者搅搅基啦,还挺和平的(估计因为这个因素琅琊榜中就没提到东魏了)。但是!你们知不知道东魏几年后变成了什么?请看下一条。

3、东魏=北齐

看见我在第一条笔记里加粗的名字没?东魏的头头叫高欢(好普通的名字= =),高欢虽然只是个操作傀儡皇帝的权臣,但他的儿子高洋(更普通的名字= =)却在他死后直接篡位,并于550年改了国号叫北齐(有没有觉得似曾相识),北齐是什么呢?北齐是诞生历史偶像剧的高发朝代啊啊!(然而我并不想说陆贞传奇),除了陆贞,北齐还有一位超级偶像……他也是高家的后代,这一位的名字就不普通了,没错,他就是高长恭。

4、综上所述

萧景琰、林殊、其实和兰陵王处在同一个历史空间(炸了的我(๑°ㅁ°๑)!!)

所以大家真的一不小心就会遇见啊对不对?

诶你们说高长恭和我们少帅都那么会打仗他们要是打的话谁会赢?

诶你们说高长恭也算是自带耿直属性他和我们景琰会不会惺惺相惜?

艾玛我的脑子有点烫让我先去降个温……

(子曰:脑洞产物不可在意细节!)







评论(57)

热度(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