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殊琰】长焰烬歌 二章

(确保你已经看过第一章的温馨提示哦~没看过的往前翻lo,作者很傻还没学会怎么链接QAQ)

---------------------------------正文分割线--------------------------------------------

第二章

金陵七月,气候微热但尚且宜人,正逢京城仲夏庙会,满大街花灯绚烂,好不热闹。夜市中一对儿璧人尤其引人侧目。少年一身白衣,潇洒倜傥,眉目间凌厉之气非同一般。一旁的姑娘正值花季,容貌清丽却不同寻常闺秀,别有一番神采。金陵城中的百姓也算是见过世面了,自然嗅得出这二人气度不凡,二人所到之处小商小贩皆是颇为热情,各种精巧的小玩意儿送了一堆。


“林殊哥哥,看来今儿真是沾了你的光了,一分银子还未花就得了这么多好玩的。”

“嗯。”

“早就听闻金陵仲夏庙会热闹非凡,好在今年爹爹许我这时过来,不然又得错过了呢。”

“对。”

“是不是晚间还有烟火来着?你可知哪里看最好?”

“是。”


霓凰突然住了脚步,停在原地不动,林殊一个人走了两步才觉身边少了个人,一回头,发现这可惹恼了云南来的贵客。

“霓凰?怎么不走了?”

霓凰佯装生气,道:“一年也难得到金陵几次,林殊哥哥这都不好好陪我,我要跟晋阳姑姑告状去。”

林殊一听可急了:“别别别,这不逛得好好儿的嘛,我哪里敢怠慢你。”

“那我问你,刚才我说的话你听进了几句?”

“呃……对了,你喜欢捞金鱼吗?我带你去捞金鱼,去年我跟景琰可差点把老板气哭了……”

霓凰扑哧一笑,明知林殊这是顾左右而言他也不计较了。

“岂止是金鱼老板,还有那套圈子的,那猜灯谜的,我可听豫津说了,人家还把你们当砸摊子的来着。”

“哪里至于,也就是图个开心。”

“那今日换我陪你你怎么就不开心了?如此魂不守舍可是在想着大水牛呢?”

一句话梗得林殊突然不知如何作答,霓凰摇头微笑,走上前去轻挽住他的手。

“还好我知道你是担心景琰,不然还以为哪家姑娘把你魂勾了去。”

林殊只得赔笑,觉得脸上一阵发烫。

“算算日子,景琰也快回来了吧,你可与他通信?交州战况如何?”

“距离上一封信已是两月多了,今年西南方雨水特别多,交越栈道怕是遇到了泥石流,驿站被毁,消息不好传出来。”话音落,林殊面色也随着阴郁起来。

“战场的老话,没有消息就是最好的消息。”霓凰冲他眨眨眼睛,“景琰可是祁王教出来的,你且安心等捷报吧。”


一月后,捷报书果然抵达皇城,祁王在朝堂报了军情,林燮回府后还没来得及卸下官服就被林殊拦在门口。

“父帅,如何?”

“能如何?”林燮故意慢悠悠的说,斜眼看着儿子,“你觉得该如何?”

“必然是胜了!”

“既是胜,还有什么可问的。”

“景琰呢?没说何时归吗?”

“捷报已传,他们定是在返程路上,再多也就半月。”林燮往里走了两步,回过头来,“啧,景琰出去打仗也不是一次两次了,你能不能改改这瞎操心的毛病。”

林殊不满:“什么叫瞎操心,交州情势复杂,您又不是不知道。”

“我是知道,但我也清楚景琰的能力。你俩从小交好为父明白,但日后都是要各奔沙场的,若连这点信任都没有,你们之间的情谊反倒会成为拖累。”


林燮的一番话让林殊沉默下来,并不是因为话中的拖累之词,而是因为那句——各奔沙场。有那么一个念头似惊鸟一般从他脑海中乍起,然而太过荒唐,他只能赶紧将它抛开。

他竟在想景琰身着帝袍的样子,而不是战衣。


“你说你躲他干什么?这小霸王,我拦得了他一次,可拦不了他二三次。”祁王端起一杯清茶,瞥了一眼对面的人,“一听说你去给静姨请安,他马不停蹄就朝宫里去了,等他回来你又要我怎么说。”

“……呃……就说我去……”

“我看说什么都不抵事,以他那脑瓜子还看不出来被忽悠了?”

“哎,再拖个五六日,等这绷带撤了就行。”

祁王笑得无奈:“你是负伤又不是败仗,至于这么怕他奚落你?”

萧景琰是有口难辩,只能懊恼自己。打仗过程中受点儿皮肉伤总能遮遮掩掩盖过去,而且恢复得也快,但这次不慎折了胳膊,还这么显眼的掉在脖子前……叫林殊瞧见了免不了是要闹的。

“皇兄又不是不知道小殊性子,走前说好了不得带伤回来,这让他知道了又不知要怎么折腾我。反正也快好了,等过几日我会去找他。”

“伤筋动骨一百天,你自己慢慢捱着吧。”祁王起身准备离开,走前不忘警告他:“不过事后你得跟他讲清楚,可不是我故意藏着你,我那表弟若翻起脸来我可都怕。”

这一提醒让景琰想起林殊发火的样子,不由得背后一阵冷汗,只能暗自祈祷这胳膊能快些好起来,不然一只手他可打不赢那小霸王。


但这人啊,总是越怕什么越来什么。


正准备入睡的景琰听得外面有动静,还来不及起身防备,房门就被人一脚踹开,刮起的风吹灭了案头的蜡烛,只余壁上一盏油灯明明灭灭。

这么大阵势独闯祁王府的,脚趾头想都知道是谁,景琰咽了口唾沫,脸上堆出一个傻兮兮的笑:

“小,小殊啊……”

“诶……我正说明日去林府找你呢,你看你还先来了……”

“怎么不让人通报一声?这王府的府兵真是越来越不懂事了啊……”

“你……要不要……进来……坐坐……”

最后一句话几乎就没声儿,瞅见门口那位面色越来越黑,景琰突然觉得保持沉默是个良策。

只见这位不速之客大步跨进屋里,毫不客气的坐在床边上,一副“今儿不好好收拾你我不是金陵一霸”的模样,萧景琰不由得往床头靠了靠。

“咳,小殊,这里毕竟是祁王府,你别乱来。”

“七皇子多虑了,我只是来探病而已,你以为我想做什么?”林殊皮笑肉不笑,眼神盯得人发毛,“不过既然有些人想故意躲我,我只得换个方式出现了。

“……这个,我可以解释……”

“你给我闭嘴!”林殊恶狠狠地瞪了他一眼,扳过他的身体轻轻托住那条受伤的胳膊,仔细查看了一番,嘴上却是不留情的嘲讽:“真是能干,出征三个月就能折条胳膊,年岁越长还越不会打仗了?!”

“你这是什么话,刀剑无眼兵戎无情,哪能一点儿不受伤?我此次也只是折条手,将士们还有丢了性命的呢?男子汉大丈夫,为国负伤本也不是什么丢人的事。”

“照你这么说,我是不是下次也得缺胳膊少腿儿的回来……”

嘴巴突然被捂住,林殊愣了愣才反应过来这是萧景琰的手,一时玩心大起,伸出舌头在他掌心舔了一下,果不其然惹红了对面一张俊脸。

“林殊有时候我真嫌弃你!”景琰猛的收回手在被子上来回擦,瞪他:“还会不会说话了?!有这么咒自己吗?”

“也让你尝尝担惊受怕的滋味呗。”

这么一闹倒是让先前的怨恼散了不少,林殊登了靴子准备往床上挤,却被一只脚抵在了床沿。

“你做什么?”

“你不累我还累呢,本就没歇息好,这些天还被祁王兄和静姨兜得团团转,这事我回头再跟你算账。”

“你回你府上睡去,在我这儿凑什么热闹。”手不太方便,景琰只得用脚捍卫自己的卧榻,“皇兄可告诉我不得再收留你了。”

林殊忍不住在心里给表兄记上一笔,管天管地这还管到景琰的榻上来了?岂有此理!

“萧景琰,你这次是违约在先,欺瞒在后,你觉得你有何道理跟我争?说好了,谁出征受伤,谁就得乖乖听命于另一人,君子一言,驷马难追。往里边去,我今晚就睡这儿!”

景琰是又觉好气又觉好笑,也自知理亏,只得给他让出位置。

“帮我解发髻。”

“什么?你胆敢叫本皇子……”

“君子一言……”

“好好好我知道了!”

“帮我解衣带。”

“林殊你适可而止!”

“君子一言……”

“行了行了!”


夜不长,梦却绵延,抵足而眠的少年人,羡煞了早秋高悬的孤月。

(未完待续)

---------------------------------------话唠的分割线---------------------------------

作者有话要说:(抹了一把鼻血)这算不算是chuang戏?嗯?这算不算福利?嗯?我对你们好不好?嗯?灭哈哈哈……

苏靖虐我千万遍,我待殊琰如初恋<3。


评论(40)

热度(76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