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殊琰】长焰烬歌 一章

我要讲个鬼故事:还记得之前那个关于“若赤焰一案并未发生”的脑洞吗?不记得请翻一下在下的lo。;-)

 

……没错我真的要开坑了。

 

由于此篇脑洞甚大,光是大纲就撸了大约888字,所以有必要在开坑之前说两句:

 

关于背景设定:赤焰军并未卷入祁王一案,文中设定赤焰军为梁帝直隶的军队,梁帝对林帅的信任非同寻常,因此林家在朝堂地位很高且无人可撼动。(好了整个故事差不多差不多就从这里开始AU)

 

严重警告:

 

1、由于赤焰一案并未发生,所以林殊还不会是梅长苏,文中林殊的性格会加入作者本人的脑洞,因此若有OOC不适应者看到这条警告就可以点叉了……QAQ

 

2、至于靖王,作者会竭尽全力还原其在剧中的性格与形象(本人脑残靖王妃想必大家是见识过的嘿嘿嘿)。

 

3、这是一篇BL同人!!!(重要的事打三个感叹号),主线为感情线路,不逆CP不无差,随剧情发展会产肉。

 

4、作者没有看过原著,此文标签为电视剧《琅琊榜》同人,所以……原著党们懂的(怕疼,轻拍)。

 

5、会是长篇,入坑需谨慎^ ^。

 

---------------------------------正文分割线----------------------------------------

 

第一章 

 

      说起来,林殊也不是一生下来就认识萧景琰了的,至少在六岁那年被晋阳公主带进宫前,他还不知道有萧景琰的存在。但是现在想一想,他竟不记得认识萧景琰之前的事情了。

 


 

“小殊,快过来见见七皇子。”

 

“长公主,这就生疏了,哪用得着叫什么七皇子,叫景琰便是了。景琰,这是长公主殿下,还不过来请礼。”

 

       然后林殊就见着了他,那个跟在静嫔娘娘身后的红色身影,那时的萧景琰跟一般的六岁孩童没什么区别,唯一不同的大抵也就是那双眼睛太过黑亮了一些。年岁相仿,又都是爱舞刀弄剑的娃儿,凑在一堆很快就玩得忘乎所以,直到晋阳公主要回林府,两个男孩子竟然泪眼朦胧的紧抱不放,林殊硬是哭着说要把景琰带回去,而一向听静嫔话的景琰也可怜巴巴的望着母亲,没撒开林殊的手。

 

“这两个小祖宗!又不是今儿过后就见不着了,这是做什么呀!”晋阳公主哭笑不得。

 

“我不管!我不要走!除非景琰跟我一起走!”林殊擦擦鼻涕,一副宁死不屈的样子,景琰自是没他那么嚣张,只管扑闪着眼睛盯着两个大人,泪珠一颗颗往下掉,惹得人心痛不已。

 


 

“小殊!”

 

“景琰!”

 

“小殊!”

 

“景琰!”

 


 

   眼看着画面就快往生离死别方向发展了,最后还是晋阳公主先软了心。

 

“妹妹,你若是放心,要不就让景琰到林府住上几天,孩子们图新鲜,等过了两日没这么粘糊了,我再把景琰给你送回来。”

 

“长公主哪里话,我本就是从林府出来的,哪还能不放心。只怕是景琰要麻烦你们照顾了。”

 

“谢谢静姨!”林殊即刻破涕而笑,拉着景琰一溜烟儿的就钻进了马车,像是怕她后悔似的。

 

       接下来的日子林府可闹腾了,两人本就是最爱闹的年纪,一会儿拿着竹剑打打杀杀,一会儿绕着大树你追我赶,一会儿又为了一把小弓争来争去,每日都是玩到日落才被林帅吼回来吃饭。眨眼间几天过去,晋阳看着自己的儿子像是恨不得把景琰拴在腰上似的,就知道要把景琰送回去不容易了。好在也不是没人能治得了他们,这天,两小毛孩儿正在趴在庭院里玩弹珠,景琰突然听到中厅传来一个熟悉的声音,身上的灰都来不及拍就跑了出去,林殊自然也知道来人是谁,不过景琰的动作太快让他心里有些不舒服。

 

“皇兄~”

 

“琰儿?你怎么在这儿?”祁王刚与林帅走进屋子里就见后院儿奔来一团小小的火红,顺势抬手接住了他,“我听说你好几日不到我府上来学习,结果是在这里玩呢。”

 

“皇兄又不在,先生老凶我。”

 

“我不在你就不学习了?”

 

“不是……”景琰扁了扁嘴,叫一旁跟进来的林殊看见了,立马跳出来维护:“兄长,是我硬把景琰拉到府上的,你别怪他。”

 

       祁王也是好些时日没看见林殊,早知道这两个弟弟一见面定是会交好,也没料到会好成这般。

 

“放心,我不会怪他,你们两个刚认识想在一块玩儿是自然,不过琰儿,你也不能一直在这儿住下去……”

 

       林殊一听,有些急了:“怎么不能让景琰住下来?我家又不是没多的房间,也不会养不起他!”

 

       此话一出,惹得在场的人哄堂大笑,林帅一把抓过儿子,不轻不重的在他脑袋上拍了一下:“你这孩子,怎么说话呢!景琰是皇子,岂是你能养的!”

 

       祁王怀里的萧景琰眼睛一亮,抓着祁王的袍子说:“那我们把小殊带回王府去,我们养他也行!”

 

       这回可硬是把晋阳公主的眼泪都笑出来了。

 

       最后景琰还是乖乖跟着祁王走了,林殊撒气,死活不肯吃饭,晋阳公主无奈,只得应允隔两日再带他去祁王府。

 

       似乎都是昨日才发生的事,而今却已过了十年。每每思及此,林殊总是忍不住笑。

 

“萧景琰,你说你怎么就这么粘我。”

 

       七皇子这边正巧在喝水,冷不丁就被呛了一口,咳得猛烈,脸都震得通红。

 

“咳咳咳……你……你说什么?!”

 

        林殊一边替他顺气,一边假意叹气:“我不过说句实话而已,你何必羞成这样……”

 

        景琰好不容易咳过了,站起来指着林殊鼻尖骂:“你还真好意思说我!不知当初是谁死皮赖脸硬是不肯离开祁王府!还得让自己的爹给抓了回去!”

 

        林殊捉了他的手,像是费劲回想了一下:“竟有这样的事?我怎不记得。”

 

“林,林殊你要不要脸!”萧景琰简直见识了,这叱咤金陵的林家少帅竟可以厚颜到如此地步,“至少我不像某些人,首次出征还得让别人送他整整十里亭!”

 

“说得好像你自己不愿意似的。”

 

“呵,我是不……”

 

林殊眼睛一眯,捏着萧景琰的手略使劲,“你说你不什么?”

 

“嘶……撒手!林殊我算把你看透了,你打仗也就是全靠这厚脸皮把敌军给吓死了!”

 

“我脸皮是厚,比不得七皇子殿下动不动就脸红咯。”

 

萧景琰咬牙:“我看你特别想打架是不是?”

 

“我岂敢,若是伤了殿下,让你明日带伤出征,损了将士们的士气,我岂不是成了大梁的罪人。”

 

瞥见友人似笑非笑的眼神,萧景琰蓦地没了反驳的言语,只得冷哼一声转头看庭外,也忘记手还被人拽着。林殊渐渐收了笑意,先前轻松的表情已是撤下,眉宇间浮上些许忧心。

 

“景琰,此趟凶险,交州叛党虽不在人数上占优势,但向来善用当地情势,此时又正逢雨季,交州气候炎热湿闷,将士们易染上瘴气……”

 

“此话你已说了不下十遍,”萧景琰笑着摇头,“怎么在你林少帅眼里我带兵之术就如此不堪吗?”

 

“你知我不是此意。”

 

“我道你是担心过于。”

 

林殊看着景琰荡着淡淡笑意的唇角,心中飘过一阵叹息,眼前的少年亦是同自己一样未早就见过战场风云的,他怎么不知。

 

“……也不是没其他地方可去,你为何偏偏要请战交州。”林殊的语气里带上了埋怨,“祁王兄也当真舍得,那是什么地方,他难道不知?”

 

“交州叛党勾结当地悍匪,扰乱民生,一直是皇兄的心病,此次是我主动请缨,若是皇兄不应允,我倒要生他气了。”

 

“不如我将赤羽营调一只队来,随你同去可好?”

 

萧景琰瞪了他一眼:“胡闹!你刚刚建立赤羽营就胆敢擅自调动,等你再从林帅手中接过赤焰军岂不是要翻天了?我看那些朝臣还敢称你为将来的国之栋梁。”

 

林殊仰天长叹:“真是好心给当了驴肝肺,我这伤神又伤心的到底是为了谁啊!”

 

景琰忍不住被这人装模作样抹眼泪的动作逗笑:“行了,林少帅你这送别也送得太久了些,都在我这儿耗一天了,你不嫌腻我还嫌呢。”

 

“我还不是想着你从小这么粘糊我……”

 

“你还敢说!”景琰笑骂一句,一拳垂在友人的肩头,“我这就去交州呆个一年两年才回来,省得你说!”

 

“你敢?!”林殊急了,不自觉提高音调,“说好集中短攻,半年之内你若不归,我便带军围了交州!”

 

“好大的口气,当真是无法无天了?这话可别再让旁人听到。”萧景琰站起身,整理了军袍,对着他正色道:“小殊,别光说我,你过些时日也是要去北方巡防的,自己多加小心。”

 

“巡防而已,不过一月,可你这一去却是半年。”

 

景琰扬了扬下巴,轻笑:“保不准我有奇策,也用不了半年呢?”

 

“当真?”林殊立马一跃而起,“说到做到?”

 

“诶,算了,这样一来不是又显得我要粘糊你了……”

 

“好好好不是你是我,行了吧?”林殊苦笑,一把揽过军装的少年抱住,“保重,早日回来。”

 

“好。”

 

(未完待续)

 

-----------------------------------------------------------------------

 

哗啦啦~为答谢菇凉们的厚爱!今日决定开!篇!撒!糖!多吃点糖,免得后面虐傻,哈哈开玩笑的啦~

 

多说两句,眼看着琅琊榜是看一集少一集了,真是心酸,如此好剧,真想它拍个百多集QAQ,电视剧完结后咱们也就只有啃啃同人了,还望菇凉们能高举琅琊大旗,多多产粮!毕竟这剧提供的CP太美,至少能供我战个五百年!(^o^)/

 


 


 


评论(57)

热度(1556)

  1. 共5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